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地方大学生飞行学员选择蓝天不言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22:09 解放军报

  王成龙 郭泓斌

  随着地面指挥一声“起飞”令下,吴福强松刹车、加油门……一系列的连贯动作瞬间完成,飞机在夜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从他娴熟的操纵飞机的技巧,沉着冷静的神情,谁能想到吴福强是刚刚走出校门1年的地方大学生。目前,像吴福强这样的第一批地方大学生飞行学员,已成功放飞蓝天,第二批也进入高级教练机训练阶段。

  这些地方大学毕业生为什么要选择蓝天?与普通高中生飞行学员相比,他们有什么优势和不足?带着这些问题,笔者来到已经培训两批高等学校本科生飞行学员的空军航空大学飞行训练基地。

  取得微软网络工程师认证的飞行学员李大伟,毅然放弃了高薪的工作。采访中,李大伟平静地说:“奉献的同时,我得到的回报也是丰厚的,有物质上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飞行事业给了我干其他工作所不能给的神圣感和使命感。”

  学员周加强是大学学生会主席,说话成熟干练。他告诉我们:“不排除个别人是出于冲动和好奇而选择飞行,但随着对飞行事业了解的不断深入,当时的心血来潮也都变成了自己最坚定的人生追求。”

  相同的声音不胜枚举,在他们所经受过的磨砺中,也可看出他们对献身祖国蓝天的忠诚。

  学员周长伟告诉笔者,他们最大的困难就是身体的不适应。飞行教员左光伍介绍说:高等学校本科生飞行学员的文化基础扎实,思维敏捷,理解能力强,比普通高中生飞行学员有着更为完整的知识结构,比军校大学生飞行学员更能迅速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

  鲲鹏展翅傲苍穹。如今,他们已经没有了初次飞行的慌乱,更丝毫看不出一年前还是文弱书生。不久的将来,他们必将成为优秀的空中卫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