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大个子新兵在部队的温暖生活(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2:19 解放军报
军营特写:大个子新兵在部队的温暖生活(附图)

马腾(前排右一)正在进行队列训练。刘延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天津1月24日电 记者张建军、通讯员丁杰报道:昨天上午,武警8634部队军需股助理员张永胜将崭新的特号三型冬常服,送到三连四班新兵马腾手中。当这位身高1.95米的新兵穿上合体的橄榄绿军装时,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去年12月,马腾从辽宁省辽中县入伍来到了部队。当他走进新兵连宿舍,看着上下铺的铁床时,心里犯了愁:住上铺,1.95米的个头,110公斤的体重,咋上去呀?住下铺,坐在床上直不起腰。

  让马腾没想到的是:吃过晚饭后,一张长2.15米的特制单人大床摆在了他的面前,床是特别加长的,床板、床垫子和褥子被子也都是特别加长的。原来,那天下午去火车站接新兵,团长叶政修一眼就看见了这个大个头兵,回到部队马上让修理所焊一张加长的单人铁床。连队指导员李建军也找来被子和褥子,与班长一起一针一线地缝制加长被子、褥子……

  第二天,团首长机关交接班会上,马腾的穿衣问题成了一个话题。交接班会一结束,军需股张永胜助理就来到新兵连,又是给马腾量身长、量腰围,又是问他鞋码。为了让马腾穿上合体的衣服,团军需部门同志到师被装库调换来棉衣、作训服,又到部队驻地一家橡胶制品厂特别订做48码胶鞋。当马腾穿上合体棉衣、接过胶鞋时,心里热乎乎的。

  个子大饭量也大,马腾一顿能吃五六个大馒头。这事最让马腾的爹妈担心。马腾刚到部队5天,他父亲就跟着到了部队要看个究竟。当他看到新兵连一餐两主食六副食一汤的伙食标准,主食还可随吃随打,又看到吃饭时连队专门给马腾加了一次菜,老人心里踏实了。

  马腾现正在赶排团里春节联欢会的一个

相声,题目就叫“部队就像温暖的家”,这不仅是他献给官兵的一个文艺节目,更是他对军营发自肺腑的心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