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我写匿名信“告”连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18:19 解放军报

  66477部队战士 张学良

  那天晚上,连队点名。连长罗永久正在讲评,他的口袋里传出一阵“嗡嗡嗡……”的声音。他若无其事地把手伸进衣兜,响声立刻停了下来。直觉告诉我:“手机,肯定是手机!”

  一提到手机,我气就不打一处来。前段时间探亲回家,女友买了部“三星”手机送给我,让我常给她发信息。我说部队有规定,未经批准不得使用移动通信工具,可女友硬是把手机塞给了我,还说:“把响铃方式调成振动,谁也不知道。”

  回到部队,当天晚上,我悄悄地掏出手机在被窝里玩,被查铺的连长逮了个正着。后果可想而知:手机上缴,写检查!

  哼!不让我用手机,可他兜里嗡嗡叫的是啥?我脑子一热,写了一封状告连长的匿名信,塞进了团长办公室的门缝。

  当天,军务股长就来到我们连,脸色很难看地走进了连部。可是,连部里不久就传出一阵爽朗的笑声……

  “你们官官相护,看吧,股长要是不如实汇报,我就再给团长写信!”我心里盘算着。

  当天晚上,点名正常进行,连长只字未提今天发生的事。点名即将结束的时候,他衣兜里又“嗡嗡”地响起来。

  “这是我的小闹钟。”只见连长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巧的电子闹钟,笑着说:“有了它,咱们点名就不会超时了。”

  原来,上个星期开班务会时,有战士反映连里晚点名时间太长,搞得战友们洗漱很紧张。内务条令明确规定,点名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于是连长才想出用闹钟提醒自己控制点名时间的办法。

  这件事过去好长时间了,连长也许早忘了。今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借报纸一角向连长说一声:“对不起!”

  兵事感言

  一个连队百十号人,就有百十双眼睛。这些眼睛聚光的焦点,就是带兵人。战士对“纪律面前人人平等”的理解是什么?战士对带兵人以身作则的期望有多高?看看这篇短文就知道了。不过,编辑并不赞成写“匿名信”这种做法,反映意见是光明正大的事,有话跟干部明说,岂不更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