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粮草官”五探新兵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10:1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彭泽成 通讯员 王铁强

  灿烂的阳光洒满南国军营,破芽的绿色吐露春的气息。今天中午,在广州军区某分部新兵营一连,记者正准备与官兵共进午餐,忽听一声“‘粮草官’又来吃‘碰饭’啦!”抬眼一看,一位脸上写满笑意的上校军官走进了饭堂。来者是以吃“碰饭”闻名基层的分部军需处长侯庆宪。新兵入营才40来天,他已是第五次来新兵营帮助排忧解难。新兵营教导员孙虎告诉记者:“新兵开训后,针对新兵训练强度大的特点,侯处长专门派人指导新兵营搞好伙食调剂,保证新兵每天喝上牛奶或豆浆,隔天能吃上各种水果,还特地制作了辣椒酱、醋泡蒜等小菜……”

  “除保证战士们吃好之外,侯处长还时刻把新兵能否穿好穿暖记挂在心头。”一同来吃“碰饭”的旷助理员对记者说,“新兵刚到时,他看到少数新兵穿的衣服、鞋子不合适,就现场进行统计,第二天便上门调换;第三次来时,细心的他发现部分新兵的训练服磨损严重,当天下午就指派军需服务队为新兵修补服装……”

  热腾腾的饭菜端上餐桌。这时,侯庆宪起身给新兵敬礼:“各位新战友,再过几天就是春节了。今天,我受分部领导委托,给你们捎来了过节的水果和食品,希望你们过好在军营的第一个春节。”

  “粮草官”话音未落,掌声已在宽敞洁净的饭堂响起……

  (本报广州1月2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