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西藏高原新兵连不见包裹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0:55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梁蓬飞

  今天上午,记者到西藏军区某工兵团采访,正碰上收发室的郭涛骑着军用摩托到新兵三连“上门服务”。打开墨绿色邮袋,里面除了专门为新兵订阅的报纸、杂志,就是从四面八方寄来的信件和贺卡,没有一个“大件”。记者翻看收发记录本,发现该新兵连已经连续一周没有收到包裹单了。

  郭涛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新兵连的包裹最多,都是家里邮来的食品和衣物,每天都要开着吉普车去送。”连长刘恒一边拆阅来信,一边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新兵第一次离开家,在军营过年,父母最担心孩子吃不好。春节前,连队给每一位新兵家里寄去了一份科学调剂的‘春节食谱’。这不,新兵家长又来信了,说连队伙食比家里都好,不给孩子寄年货了。”

  打开“春节食谱”,记者看到:从除夕到大年初五,新兵连的伙食每天都是八菜一汤,鸡蛋、牛奶、水果应有尽有。在食谱的“备注”一栏,写着“糖果、瓜子、花生、饮料”……新兵排长王毅说,这都是为新兵“打牙祭”准备的。

  训练间隙,记者随战士们来到新兵宿舍,顿感一股暖流迎面涌来。战士们纷纷摘下被汗水打湿的棉帽,放在暖气片上烘烤。四川籍新兵林锐对记者说:“我们宿舍一天24小时通暖气,晚上睡觉热得蹬被子,根本不需要父母寄衣物。”新兵刘文欢接着话头开起了玩笑:“入伍前,听说班长经常晚上起来为新兵盖被子,到部队一看,室内这么暖和,根本不用享受这待遇。”

  小刘话音刚落,战士们已笑声一片……

  (本报拉萨1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