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高炮团干部骨干关爱新兵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2:52 解放军报

  《军营之初》传递爱兵佳话——北京军区某高炮团干部骨干关爱新兵纪事

  徐春峰 本报记者 王士彬

  1月23日,记者在北京军区某高炮团新兵营采访,看到一份由新兵投稿、新兵编辑的《军营之初》简报。简报已办了4期,讲述了一个个反映战友团结友爱和干部骨干真情爱兵的故事,字里行间质朴无华、真挚感人。现从中采撷一组,以飨读者。

  故事一:排长为我找“偏方”

  讲述人:二连五排二班新兵吴佳恒

  我是从南方入伍的,到部队后才体会到北方寒冬的厉害。一天晚上,我突然感到脚趾有些痒痛,越挠越痒。排长付永贵看到后告诉我,这是冻伤,别用手挠,并马上找来药膏给我抹上。

  第二天晚上睡觉前,付排长端着一盆热水进了屋。他招呼几个有冻伤的新兵说:“这是我用‘茄子秆’熬的水,你们用它泡泡脚,治冻伤特灵。”还甭说,这“偏方”真管用,洗了几次之后,我的冻伤真的好了。我打电话把这事讲给了爸妈听,爸妈说:“小恒,部队干部这么关爱新兵,我们放心了!”

  故事二:难忘连长的棉拖鞋

  讲述人:三连九排一班新兵姜晓军

  我来讲讲我们连长那双棉拖鞋的故事。

  连长叫崔岩龙,说起话来嗓门大,走起路来一阵风。有一天晚上,我在睡梦中觉得有人给我掖被角,睁眼一看,是连长夜间查铺。第二天,我把连长给我掖被角的事讲给大家听。新战友们说,他们也发现过连长进屋查铺,可纳闷的是:大家平时好远都能听到连长的脚步声,夜里查铺怎么就没丁点儿声音呢?这可不是连长一贯的作风。

  大家一打听,谜底很快从连部通信员那里揭开:连长怕夜里查铺脚步声大打扰战士休息,专门买了双棉拖鞋。

  这件事虽小,却一直温暖激励着我。

  故事三:政委为我换胶鞋

  讲述人:二连四排五班新兵矫军本

  我身高1.88米,得穿48号鞋。因为我的脚大,入伍时从人武部就没能领到鞋子。

  到部队后,新兵连干部为我到团军需股去调换,也没换到。一天,我们新兵连正在训练,一辆“

猎豹”开到了训练场,刚出差回来的团政委李树元给我送来了合脚的胶鞋、棉鞋。

  听班长说,李政委知道我领不到合脚鞋子后,专门让军需股到

石家庄军工厂为我订做。这不,李政委刚巧去石家庄出差,就顺路把鞋子取回来了。鞋子穿上一个多月了,到现在我都没有机会向政委表示感谢呢!

  (本报北京1月2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