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基层这样过年官兵多么开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0日 11:28 解放军报
军营特写:基层这样过年官兵多么开心(组图)

大年初一,西藏军区拉萨警备区某团官兵义务参加拉萨火车站建设。拉萨火车站是青藏铁路最大的车站,预计将于今年6月底交付使用。张震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营特写:基层这样过年官兵多么开心(组图)

大年初一,在某集团军通信团新兵一连俱乐部,新战士林瑛瑛和指导员宗志国进行象棋比赛。半小时后,指导员被“将”住了,女兵开心地笑了。仇成梁摄


大年初一,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把优秀士兵的先进事迹和工作图片印制成台历,作为今年春节礼品送到基层班排,既营造了节日喜庆氛围,又激发了官兵工作热情。刘国亮摄

  目睹巨变 感受和谐

  本报南京1月29日电 周峰、特约通讯员王余根报道:“走走江阴大桥,逛逛华西大队,看看‘阳光’、‘海澜’这些现代化工厂,我们对和谐社会有了更深的认识!”大年初一,南京军区某团组织新兵走出营区,参观走访全国知名村镇、企业,使新战士从中感受到科学发展观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产生的巨大威力,加深了对和谐社会的理解和认识。

  在华西村,老支书吴仁宝给新战士作了报告;村民们自编的“顺口溜”更给新战士们留下深刻印象:“住宅换到第五代,坐着飞机去海外,幸福生活乐开怀。”不少来自农村的新战士表示,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家里,早日把家乡建设得跟华西村一样富庶美丽。

  创作短信 励志抒情

  本报郑州1月29日电姜超、特约通讯员谭雄鹰报道:“阳光是我的祝福,月光是我的祈祷,春风是我的呢喃,细雨是我的期望,新的一年,我许下心愿:祝全军战友,个个争先。”大年初一上午,济南军区某防空旅大操场上,一场别具一格的即兴“军旅短信赛”正在紧张激烈地进行。

  在明媚的阳光下,官兵们争相走上讲台一显身手。新兵二连指导员王军按照主持人提出的要求,即兴创作的“以勇气迎接挑战,以意志战胜坎坷,以微笑面对苦累,迈好军旅路,先进就是你”的短信,赢得新战士的喝彩。

  剪狗闹春笑声一片

  本报成都1月29日电冯纪隆报道:今天上午,成都军区某通信总站新兵营的新战士,用“剪狗”这种独特的方式喜迎狗年的到来。

  笔者在剪纸比赛现场看到,参赛的62名新兵个个身手不凡。30分钟后,62只剪好的狗排列成阵,有的昂首、有的翘尾、有的吐舌、有的坐立或作奔跑状……每一只都精巧可人。官兵们兴致勃勃地欣赏着这些精美的剪纸,营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