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特写:三劝新兵“下火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3:49 解放军报

  田明荣

  “部队像家一样温暖,想不到部队首长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多,这么细。”1月中旬,患有中度感冒的济南军区某部新兵二营新战士周伟,被营长董海涛劝下训练场后激动不已:“等身体恢复以后,我一定刻苦训练、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首长的关心!”

  由于驻地气温骤降,周伟不慎受凉发起了高烧。这天上午操课前,班长罗建龙陪着周伟从卫生所回到连队后,替他向新兵排长王建伟请了病假,并劝他在宿舍休息。然而,周伟谢绝了班长的好意,坚持要求带病参加队列训练。罗建龙不忍心挫伤他的积极性,便让他上了训练场,并向王建伟作了汇报。

  “排长,您放心,我真的没事!”当王建伟找周伟询问病情并劝他回宿舍休息时,尽管自己有些难受并不时咳嗽,但周伟还是装作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赖”在训练场。

  在训练场了解情况的新兵二营营长——该部副参谋长董海涛听说周伟的事后,主动找到他,并和他攀谈起来。董海涛对他的吃苦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但不赞同他带病训练的做法。董海涛从“身体好才能训练好”,说到“带病训练导致病情加重会带来哪些后果”,周伟听了很感动。其实,周伟并非不想休息,只是担心休息会耽误训练进度,给班长和其他领导留下不好的印象,影响自己进步。

  董海涛轻轻地拍了拍周伟的肩膀,“安心养病,等病好了我给你补课,把耽误的训练补上,这样就不会影响进步了。”周伟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训练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