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21:57 新华网
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朱玉、吴杰)连日来,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在南京、合肥、上海、广州等4个大中城市巡回报告,丁晓兵“战时忘死、平时忘我”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从1月17日开始,由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组织的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报告。报告团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当地党政军领导、驻军官兵和干部群众代表近万人直接聆听了报告。

  每次报告会结束,丁晓兵都要走下讲台进入听众中间,与热情的听众握手。在上海,上百人围着丁晓兵要求签名、合影;在广州,报告会多次被掌声打断,台下聆听报告的官兵们齐向台上的英雄敬礼,报告会不得不延长半个小时;在南京,当英雄的车辆驶出时,参加报告会的军人们自觉肃立,敬以军礼;在合肥,热情的听众打出了“向英雄学习致敬!”的横幅;在广州某部,上百名战士列队达一公里,鼓掌欢迎心中的英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和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称赞丁晓兵是当代军人的英雄,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典范。

  上海警备区司令江勤宏少将在听完丁晓兵的报告后指出,他不仅是青年人的骄傲,更是领导干部学习的榜样。在他身上体现的战斗精神和顽强意志,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魂!曾在20年前亲耳聆听过丁晓兵报告的舒伟钢,在上海再次与英雄相遇时激动不已:“我被丁晓兵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们的社会太需要这样的英雄,我们的民族也需要这样的英雄。”

  报告团在每个地方作完报告后,报告稿一次次被听众要走,主办方不得不一次次加印。当报告团在南京作完报告准备离开时,年过七旬的退休职工曹莲珠拦住了报告团的车,她是专程来看望英雄的。为了让群众更好地学习丁晓兵,各省市宣传部还专门把报告会制作成光盘下发。

  很多部队官兵在听了报告后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学习丁晓兵“为人民而来,为人民而战”的崇高精神和战斗意志,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丁晓兵先进事迹报告让人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他们表示要把学习英雄与努力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