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南京举行首场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8:47 新华网
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在南京举行首场报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京1月17日电(记者吴杰)由中宣部、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丁晓兵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17日在六朝古都南京举行。

  丁晓兵曾就读于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当年作为家喻户晓的战斗英雄,丁晓兵在南京给大学生演讲时,大学生王明曾给他写来了这样的信:“我认为你成为英雄,只是过了第一关,你是否真心英雄,我不愿轻信,假如10年、20年后,仍有事迹从你身上出现,英雄的称呼你才当之无愧!”

  当身着戎装、胸前挂满奖章的丁晓兵再次踏上南京的土地,用左手向大家敬礼时,英雄的魅力又一次折服了所有的人们。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20年前的英雄今天本色不变,光彩依然。

  “今天的丁晓兵,身上还残留着20多块弹片,但他却创造了生命的价值和奇迹。他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英雄本色!” 随着武警驻无锡某师政委陈国桢,丁晓兵的妻子陶婉珠,无锡市委党校原党委书记张田生,新华社主任记者朱玉不同角度、感人生动的报告,丁晓兵事迹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的震撼。

  “昨天,丁晓兵从硝烟弥漫的战场上走来,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荡气回肠的英雄无畏!今天,丁晓兵从我们熟悉的生活里走来,又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昂扬锐气的时代精神!” 在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政工系会议室里,至今还挂着丁晓兵的照片。政工系主任邱圣宏见证了英雄的成长经历:“丁晓兵的可贵之处,是在经历了生与死、经历了鲜花与掌声的考验之后,仍然不懈追求的精神,整个国家都需要这种精神。”

  “他把右手献给人民,他是中国的保尔·柯察金!”武警江苏总队干部邱庆峰听完报告会后感慨地说:“听了他的报告我在思考:他用残缺之躯书写了壮美的人生,我们作为健康人,却埋怨这难那难,羞愧之余,我们应该行动!”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赵妍听完报告会后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我向英雄致敬:谢谢你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青春换来了共和国的和平,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只能说:丁晓兵,我们爱你!”

  江苏省、南京市党政机关干部、群众代表和驻宁部队及武警官兵12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