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一位大英雄的生活小节——记丁晓兵二三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8:47 新华网
一位大英雄的生活小节——记丁晓兵二三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京1月13日电 (记者朱玉、张东波)小时和泥打仗,丁晓兵只扮英雄,不扮坏蛋。

  长大后,丁晓兵成了正牌的英雄。

  人们认为英雄喝酒必定海量,但英雄丁晓兵却是一个无酒量的人。他的战友们说:“一小杯白酒就能把丁晓兵放翻。”

  其实一杯红酒,就能让丁晓兵“红得发紫”。

  40岁的丁晓兵大醉过两次。一次是在那次边陲重要军事行动中,准备上前线的新兵丁晓兵看到老兵们把一大碗酒一饮而尽,然后把碗往地下一砸,他觉得此举十分有男人气,自己也效仿着人家如此这番,结果,碗底朝天10几分钟后,丁晓兵便倒在猫耳洞里“人事不知”,整整昏睡了10多个小时。

  从此,丁晓兵知道自己没酒量。

  第二次大醉,是一次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喝酒。为了一位随军干部家属的工作,丁晓兵与一位地方单位的领导会晤。

  谈着谈着,那位领导指着一杯约有三两的白酒:“你要是喝了这杯酒,这个人我就要了!”随军家属找个理想的工作单位并不太容易,而那位领导所在的单位正好在一个令人向往的好单位。

  丁晓兵说:“真的?”

  “真的!说话算数!”

  丁晓兵一口喝干。然后,不管不顾地当众一头扎在桌子上的众多菜盘中,烂醉。

  第二天,他醒过来,带着随军干部家属找到了那位领导——说话要算数,问题就这样解决了。

  虽然没有酒量,但英雄何须借酒壮胆?

  还是上世纪90年代的事,丁晓兵携妻带子,坐长途汽车回岳父家探亲。

  车子走到云南四川交界,上来了几个看上去不面善的人。

  一个人光着膀子,坐在汽车前面的

发动机盖子上,手持一把匕首,一下一下,敲击着司机手中正在驾驶着的方向盘。

  丁晓兵穿着军装,坐在车子的前边。看到这种情况,把孩子往里面挪了挪。

  他两只眼睛直盯着那个明显是头儿的劫匪。那个劫匪显然也注意到了这个看上去十分强悍的军人。

  两个人对峙,四只眼睛对视!整整20多分钟,两个人谁也没有把目光挪开。

  完全是心理的对抗!谁要是先把眼光从对方身上移开,心理上就是输了。丁晓兵如果先移开,那几个劫匪必会对全车人动手。

  一个小时过后,那个头儿模样的人一挥手,下车。他们放弃了对这一车人的打算。

  

一位大英雄的生活小节——记丁晓兵二三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