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时代先锋:丁晓兵先进事迹感动首都大学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23:49 新华网
时代先锋:丁晓兵先进事迹感动首都大学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吴杰)“晓兵大哥!”一声亲切的称呼让英雄与学子们的心贴在了一起。首都大学生学习丁晓兵先进事迹座谈会10日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首都7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与英雄面对面。

  又一次用左手敬礼,这是英雄在向学子们致意。握着英雄仅有的一只手,大学生们也向英雄致礼,用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爱戴之情。

  20多年前,就在英雄丁晓兵和战友们发出“吃亏我一个,幸福十亿人”的誓言时,首都大学生们也喊出了“振兴中华”的口号。倾听英雄当年的壮举和20年间从“独臂英雄”到“时代先锋”的不平凡故事,大学生们在不同时代和背景下思考和认识着英雄。北京大学的丁杰说:“我深深地为丁晓兵的军人本色而震撼,幸福和牺牲在今天的英雄身上诠释着崭新的内涵。从他身上我真切地体会到了什么是对祖国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什么是坚忍不拔的钢铁意志,什么是高风亮节的共产党人品质。”

  “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军人,现在这样,以后也是这样。我所做的一切我觉得都是一个党员干部,一个军人的本分。”丁晓兵朴实的话语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英雄的魅力。座谈中,人民大学的王淼感慨道:“丁晓兵的事迹让我有了一种久违的感觉,是甘愿走下云端、脚踏实地的自我沉淀精神。这个时代不缺乏英雄,只是缺乏接受英雄的态度,缺乏欣赏英雄的角度。”

  “他打动我的是信念!”北京理工大学的耿卓燕说,“如果说20年前,他用4个小时的坚强和坚韧成就了英雄的传奇,那么在今天,完全是英雄在平凡岗位中的坚持和坚守触动了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成就英雄是瞬间的壮举,考验英雄则是漫长的人生之路。”

  “他是真正的英雄。”2004年从

清华大学毕业的国防生赵晓林,穿上军装后又回到母校继续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与丁晓兵交谈后吐露了心声:我为他的祖国至上、人民利益至上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所折服。本科毕业后,我穿上军装成为了一名军人,一些同学收入比我高,自己也曾后悔。但听了丁晓兵的事迹,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掌声和泪水,表达了大学生们对英雄最崇高的敬意。“您身体还好吗?手还疼吗?”几句发自肺腑的话,让英雄的泪水在眼眶打转。丁晓兵给同学们留下了两句话共勉:“要把追求个人价值的实现与追求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实现结合起来,把自己融入社会。能够经受住生活和工作中的艰苦磨砺,不能敏于思而拙于行,有耕耘才会有收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