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营人物特写:丁晓兵的“三不怕”(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5:05 新华网
军营人物特写:丁晓兵的“三不怕”(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东波、朱玉)丁晓兵有“三不怕”:不怕别人说无情,不怕别人说没用,不怕别人说没钱。

  丁晓兵当政治处主任时,有一年面临干部调整,熄灯后一名干部给丁晓兵打电话要“汇报汇报思想”,丁晓兵当真了,殊不知这名干部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还是希望在进步问题上给予“关照”。

  丁晓兵压住怒火:“你都对自己失去了信心,谁对你还有信心?”这名干部说出了真心话:“我也不想来,可听别人一忽悠,心里就没底了,别人都说不去‘汇报汇报’不行。” 丁晓兵说不出话来,他愤怒地把来人和礼物一同扫出门外。是夜,丁晓兵再也不能入睡:基层干部提升缺乏“安全感”,说明他们对党组织、对社会已经不信任了啊。

  第二天,正当丁晓兵整理材料,准备用自身的经历给大家上一课时,和他一同入伍的战友打来电话:“晓兵,你最年轻,却最保守,你这样搞不感觉到孤立吗?”丁晓兵知道这位战友是冲着昨晚那件事来的。其实,每年的提干、考学、转士官,丁晓兵都会听到类似的“提问”,有些人什么办法都用上了,最后就拿话激他:“你还是个政委,权力也不小了,连这点事都办不了?”“你这个党委书记说话是不是不算数?”

  事实上,从教导员、政治处主任、团政委一路走来的丁晓兵深有体会,如果说自己有什么靠山,靠的就是组织。丁晓兵在报告中多次充满深情地说:“我身后也有‘贵人’,一是组织,二是群众。”丁晓兵把“三不怕”当作为官做人的挡箭牌,自己的亲娘也没有打开“缺口”……

  前年春节,丁晓兵下岗后的弟弟得知哥哥当了团政委,就拉了一车菜花来部队推销,还死缠活缠把60多岁的老母亲拉来当“说客”。

  丁晓兵一口回绝:“这不是咱家的部队,我说了不算。”弟弟不服气地说:“买卖公平,我和别人竞争。”“不行,因为你是我弟弟。”“你真没用。”眼睁睁看着一车菜花要烂掉,弟弟几乎要和哥哥翻脸。

  老母亲看见兄弟两人吵了起来,马上去做弟弟的工作:“我没什么文化,我相信老大是有一定道理的,你哥哥不容易啊。”走时,丁晓兵悄悄地把5000块钱塞给老母亲回家过年。事后丁晓兵得知因那车菜花家里亏了1000多元。

  弟弟委屈地拉着母亲上车子走远了,丁晓兵却忍不住失声痛哭。这是母亲求他办的唯一一件事,他却没有让母亲开心,60多岁的老人果真有一点办法,谁会张口求自己的儿子?至于和弟弟的感情,就更不用提了。当年,他掉了一只胳膊回到家,熟睡中感觉到脸上下雨了,睁眼一看是弟弟搂着他那只空袖管泪如泉涌……

  在“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事迹巡回报告会上,丁晓兵动情地说:“我虽然愧对老母亲,但老母亲理解我,如果做不好就更加愧对老母亲。我是一名党员干部,身上担负着责任,担负着人民的重托,我为自己能守住信仰,守住这片精神家园而感到欣慰……”

  丁晓兵用自己的“三不怕”换来了全团官兵的“三不怕”:不怕没关系、不怕没位置、不怕没后路。(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