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独臂英雄”丁晓兵做客北大引起强烈反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23:05 解放军报
“独臂英雄”丁晓兵做客北大引起强烈反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张海华、张建军报道:这是一场本色英雄与激情学子的直接“碰撞”。今天,首都大学生学习丁晓兵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来自首都7所高校的学生代表与英雄面对面,共话理想,畅谈人生。

  时代需要英雄,人心向往英雄。“独臂英雄”用坚定信念和伤残之躯书写壮丽人生的感人故事,给崇尚英雄的当代学子们以强烈的震撼。北京大学的丁杰说:“20年前,在血
与火的考验面前,丁晓兵是一个英雄;20年后,面对鲜花与荣誉,平和而坦然,以踏实的脚步走着自己的人生之路,丁晓兵更是一个英雄。我们崇尚这样的英雄!”

  来自首都师范大学的

女大学生刘娟动情地说:“我感动的并不仅仅是他在战场上的几个小时,而是他这漫长20年来的坚持。丁晓兵不以功臣而自居,不因伤残而自弃,不为诱惑而自迷,是英雄在平凡岗位中的坚持和坚守,这让我内心激情燃烧。”

  “其实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军人,现在这样,以后也是这样。我所做的一切我觉得都是一个党员干部,一个军人的本分。”丁晓兵朴实的话语让大学生们感受到了英雄的魅力。在和丁晓兵交谈中,人民大学的王淼同学感慨地说:“我们虽然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我们崇尚英雄,丁晓兵让我有了一种久违的感觉。”

  勇于牺牲,是英雄身上永恒的特质。与英雄真诚的交谈,使学子们对责任、奉献、人生价值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清华大学硕士生赵晓琳本科时是一名国防生,毕业时不少同学都进了外企,收入的差距一度让他彷徨。今天,在英雄面前,他吐露心声:听了丁晓兵的事迹,我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军人就应该像晓兵大哥那样,把自己的生命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