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试验战略弹道导弹飞行战斗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2日 08:2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罗斯试验战略弹道导弹飞行战斗部(附图)

资料图片:俄罗斯“白杨”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导弹与火箭》2006年1月报道] 日前,俄罗斯再次进行了设计用于战略弹道导弹的机动飞行战斗部飞行试验。外界最初将其描述为"白杨"(Topol)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飞行试验。

  2005年11月1日,配用机动飞行战斗部的导弹从卡普斯京亚尔(Kapustin Yar)靶场发射,成功命中了哈萨克斯坦巴尔喀什湖靶场目标。俄空间部队的跟踪系统监控了整个飞行过程。

  俄媒体称,试验中使用的洲际弹道导弹是RS-12M1"白杨"(SS-25"镰刀"),新型战斗部(滑翔战斗部)可在重返大气层期间可以超音速机动飞行,在其末段500~600千米的飞行过程中,反导系统无法拦截到该战斗部。

  巴鲁耶夫斯基参谋总长向普京汇报,此次飞行为俄罗斯海上和地面战略部队试验了一种标准化战斗部,可配"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和"白杨"洲际弹道导弹。

  随后,俄计划试验结构设计更为复杂的战斗部。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指出,战斗部的试验工作将于2008年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