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军品出口可能首次呈现下降趋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6:0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2月7日报道] 2005年俄罗斯军品出口额可能将下降,这在过去的八年当中是首次出现。据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一位资深人士透露,这主要是受战机出口减少的影响。2005年俄罗斯军贸出口总额预计为51亿美元,比去年下降了7亿美元。海军装备将占出口总额的50%~60%,空军装备所占比例将不低于30%,其余为防空装备。2004年,空军装备及相关零备件和服务项目占出口总额的60%。空军装备出口减少是2005年俄国防产品出口额下降的直接原因。

  尽管这样,杰尼索夫自信的说,俄罗斯将通过增加航空产品的零备件出口和升级已交付的军事装备,以及提升防空武器的出口额,来提升俄国防产品的出口。在过去的两年里,俄罗斯军事装备零备件及成品的出口增长了十倍。2003年这个数字是2000万美元,而在2005年这个数字飙升为3亿美元。俄罗斯军品出口局局长在谈到今年的出口情况时指出,2005年国防产品出口额将维持去年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