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修改武器采购规则 将有利于俄对印军品出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1:25 人民网
印度修改武器采购规则将有利于俄对印军品出口

美国F/A-18F舰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修改武器采购规则将有利于俄对印军品出口

俄罗斯米格-29T“支点”中型战斗机


瑞典SAAB公司的JAS-39“鹰狮”战斗机


法国空军幻影-2000-9型战斗机编队

  人民网北京2005年8月15日讯 印度政府日前批准了一套新的武器采购准则,可能会有利于俄罗斯对印度的武器出口。

  按照印度政府新近通过的这项规定,在外国公司或者组织赢得由印度政府实施的武器采购招标时,如果合同总标的额超过7000万美元,则其中必须有不少于30%产品应向印本国的军工企业采购。

  此外,在今后的武器招标中,战略和政治因素也将影响到最后的结果。

  有印度媒体分析称,这项规定将有利于俄罗斯的米格公司赢得印度空军就购买新型战斗机所举行的招标活动。与此同时,同样参与竞标的美国公司则可能面临不利的局面。

  印度的分析家们认为,新的军事技术合作规则将大幅提高印度国防企业的收入水平,并且有助于消除在武器和军事装备进口过程中出现的贪污腐败现象。

  据报道,印度空军将招标采购126架轻型战斗机,目前,美国的F/A-18E/F、俄罗斯的米格-29、瑞典SAAB公司的JAS-39“鹰狮”和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2000-9型战斗机均参与到了这项竞争之中。(双子)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