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俄罗斯军队工资三年要涨七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45 环球时报
外军观察:俄罗斯军队工资三年要涨七成(附图)

工资得到大幅增加的俄军合同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高原

  俄军要大幅涨工资的消息成为2006年伊始俄军官兵最关心的话题。

  据《俄罗斯报纸报》和俄新社12日报道,1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召开会议,听取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和财政部长库德林谈军事建设及预算保障问题。伊万诺夫宣布,根据2006年军事预算方案,自2006年1月1日起,全体军人工资和津贴平均上涨15%,今后3年内将上涨67%,确保军人收入超过全国居民平均收入。财政部长库德林宣布,政府计划全面改善军人待遇,增加工资和津贴,改善俄军士气低落、军心涣散的现状,并切实提升部队战斗力,使军人这一职业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更吸引人。

  尽管2005年俄罗斯物价上涨了10.9%,,但是近3年来,俄军军费一直在稳定增长,军人工资随之不断上涨,每年用于增加工资的经费约10亿美元。特别是在部分部队向合同兵役制过渡及2005年初实行社会福利货币化改革后,军人工资迅速增加,主要以增加艰苦补助、交通补助等形式发放,军官工资增加1400—2000卢布(1美元约合28.6卢布),具体增幅视岗位专业和服役地点而定。截止到2005年底,俄军义务役列兵津贴70—150卢布,军校学员津贴150—200卢布,合同制士兵收入4000卢布左右,中尉军官4500卢布以上,上校军官1.2—1.4万卢布。除现役军人外,退休老兵和文职人员工资也相应增加,其中文职人员增幅20%,科研机构文职总工程师工资增至7500卢布以上。

  

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2006年俄军预算2370亿卢布,比2005年增加540亿卢布,其中200多亿卢布用于增加合同兵役制士兵的工资。根据普京总统的指示,军费预算规模不能低于国民生产总值的3.5%,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俄经济增长、石油收入大幅增加,军费绝对数字还将大幅增加。俄国防部一些官员认为,在完成军事指挥编制体制改革、部队裁员至100万人后,俄军官兵工资和津贴收入还将持续增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