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文登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岱敏关心国防纪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0:35 中国国防报

  颜世民 管水锁 本报特约通讯员 卢刚

  山东文登是一片爱国拥军的热土。抗日战争期间,这里的军民曾打响胶东反抗日寇侵略的第一枪。进入新世纪,市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姜岱敏以强烈的责任感,率领广大干部群众谱写了一曲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的新篇章。

  弘扬传统的带头人

  不用扬鞭自奋蹄。新的历史时期,怎样才能把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姜岱敏深深体会到,领导干部支持国防建设不仅要身体力行,更要发动全社会参与。

  前不久,济南军区某演练部队进驻文登,姜岱敏亲自主持召开联席会议,组织配合保障工作。全市不仅无条件提供2000多亩土地和3000多亩养殖水面作为部队演练主战场,还多次组织慰问部队官兵,赠送肉、蛋、鱼等慰问品。

  在姜岱敏的带动下,全市近年来为驻军部队修建“拥军桥”2座,“拥军路”4条,提供60亩优质菜地,帮助建起了20多个塑料大棚。向部队捐赠图书上万册、电脑100多台,培养各类技术人员300多名,40多名随军家属得到妥善安置。

  武装工作的明白人

  专武干部进出渠道不畅,是制约武装工作的一大难题。姜岱敏得知情况后,要求对专武干部的任用由人武部和组织部联合考察,对年龄偏大、武装工作开展不力,该调整的调整,同时把武装工作纳入百分制目标考核。

  姜岱敏坚持定期到人武部办公,凡是人武部组织的大项活动,他都抽时间参加。2005年7月,人武部组织参加军分区民兵专业技术考核训练,姜岱敏亲自到会动员;当得知民兵训练经费紧张时,他协调拨出专款,调动了参训民兵积极性,考核中一举夺冠。

  近年来,人武部担负的军分区按纲施训试点、办公楼改造、民兵训练基地迁址等大项工作和建设任务,都得到姜岱敏和市委班子的大力关心支持。人武部先后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标兵单位”、“先进团级党委”。

  军人军属的贴心人

  2005年夏天,某部一位现役干部家中与村里发生经济纠纷,由于村干部从中作梗,久拖不决。这名干部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致信姜岱敏。没想到,姜岱敏收到信后,立即责成纪委和人武部到村里进行调查,对有关村干部进行了严肃处理,并派纪委书记给那位现役干部家送去应得的1.7万元。

  一次,姜岱敏到驻军某部看望官兵,当了解到营区电视信号较差、电视节目少时,他动情地说:“子弟兵守边防,官兵们能忍耐,我们不忍心啊!”随后,他指示有关部门架设光缆专线2500米,让清晰的电视走进了军营。

  姜岱敏常说:“只有把官兵的事办好,才能对得起卫国戍边的军人。”近年来,文登市开展了“爱心献功臣活动”,先后筹资提高优抚标准,解决优抚对象看病、住房等难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