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完成在核战争中打击敌国的能力检验(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07:38 中国国防报
美军完成在核战争中打击敌国的能力检验(图)

美军B-1战略轰炸机执行战略打击的常规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近日宣布,美军已具备使用核或常规武器迅速对全球范围目标进行战略打击,特别是对地下核生化武库精确打击的作战能力。2005年11月,美军在一场“全球闪电行动”的演习中,完成了在核战争中打击敌国的能力检验。

  报道称,在美军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战略司令部表示:“一个全新的针对太空和全球打击能力的联合功能司令部符合宣称的初始作战能力的要求。”在“全球闪电行动”演习期间,“经历了一次严格的综合计划和作战执行能力的检验”。

  据公开的军事文件披露,目前,五角大楼已赋予战略司令部一个“CONPLAN8022”的全球打击使命。美国自然资源国防委员会顾问汉斯说,该使命是一项新的打击计划,重点包括对世界各地的储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设施进行“先发制人”的常规打击或核打击。军事分析家威廉姆在《华盛顿邮报》专栏中写道,在秘密举行的“全球闪电行动”演习中,美军重点演练了在虚拟的国家(如朝鲜和伊朗)或恐怖分子使用放射性“脏弹”攻击后,对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进行战略打击。

  当前,据美国国防部情报局说,在70个国家中共存在1万个军用掩体,其中1400个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有关。比如,伊朗与朝鲜的核设施均位于几百米的地下掩体中。而且,伊朗1月10日已宣布撕掉了粘贴在该国一些核研究和核开发设备上的封条,开始恢复核研究活动。因此,五角大楼官员说,制定打击这些地下的军事目标的计划以及具备摧毁它们的能力至关重要。它涉及到美国的军事威慑战略。

  为确保能摧毁地下军事掩体,五角大楼还不顾国会的阻挠,继续研发钻地核弹。因为五角大楼的专家们指出,现行武器无法打击深藏于地下的掩体。在恐怖主义猖獗的今天,华盛顿也认为这些掩体是一大威胁,只有新型核武器能够(或可能)解决这个“技术难题”。

  据美国《每日防务》近日报道,尽管美国国会最近决定砍掉2006财年用于核武器研究的经费,但美国防部仍将继续开展重2.27吨的“坚固钻地核炸弹”的研究工作。美国空军负责航空与航天作战的副参谋长下属的战略安全副主任B·马林斯说,人们以为美国国防部已经取消了钻地核炸弹项目中的核部分,这是误解。钻地核炸弹若失去了核部分,也就不再那样吸引人了。美国国会2005年12月取消了美国

能源部2006财年要求用于核武器研究的400万美元,但仍向钻地非核炸弹研究拨款450万美元。“坚固钻地核炸弹”是一种可加装核战斗部的重2.27~3.175吨的常规炸弹,可以装备B-1或B-2轰炸机。

  然而,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其实都是美国制造的军事威慑,美军虽然强大,但它没有这个胆量和能力。这一点看看今天的

伊拉克就明白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