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对印度军人调查显示:65%的人担心发生核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 12:44 新华网

  据法新社报道,8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印度1/4以上的军人认为军人政权是一种更好的统治形式。27%的军人主张军人统治,61%的军人赞成民主。这项调查的对象是全印各大司令部中的1595名各级军人。

  在服役期超过20年的普通士兵中,对独裁的支持最强烈,41%的人说军事统治优于民主制度。但是,在军职超过20年的军官中,93%的人说民主制度更为优越。只有28%的军人表
示,他们非常信任直选的领导人,87%的调查对象则说,他们极其信任瓦杰帕伊总理。92%的军人说,他们信任军队中的高级官员,59%的人说信任司法官员。与大多数邻国不同,印度的军队从未真正掌握过大权。一些政治学专家说,其原因是印度的武装力量由多民族组成,而且明显服从文官指挥。

  另外,65%的军人说他们担心可能与巴基斯坦发生核战争,但96%的人说,印度在1998年宣布自己是核国家做得对。

  对于是否愿意加入美国领导的部队到伊拉克作战的问题,只有25%的印度军人说愿意。但是,在资历不同的军人之间差别非常明显,54%的军官说愿意去伊拉克,普通士兵只有13%表示愿意。在经过了一番长期的国内争论后,印度政府于去年7月份拒绝了美国要它向伊拉克派兵的要求。(完)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