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防长”声称理论上美军会派兵护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5日 11:08 华夏经纬网
台湾“防长”声称理论上美军会派兵护台(图)

台湾海军海洋监侦指挥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无党籍“立委”李敖4日质疑美国根本不会派兵协防台湾,如果“国防部”一再宣称美军会派兵来台,“那叫美国拿保证书来”,对此“国防部长”李杰声称,过去汉光演习美军来台时双方谈过,理论上美军会派兵护台,至于要保证书,今年汉光演习会想办法让美军“出个东西”。

  据报道,李杰4日在“国防委员会”首度指出,“国防部”正和美方针对第三代战机
规划案进行洽谈。如果年度“国防”预算可达百分之三,接下来空军的第三代战机、海军的神盾舰和陆军的攻击直升机都将可以进行采购。

  李杰还声称,如果不采购三项军购,两岸军力在二○一五年就会严重“失衡”,到时候台军连十四天都撑不了,不过十四天的说法是根据美方要求和兵棋推演而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