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第二阶段裁员计划将裁减48个将军职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12:27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日前刚晋升了44位新科中、少将,但同时启动第二阶段裁员计划,在进行编制体制改组的情况下,自元旦起将正式裁减48位中、少将职缺,幅度之大,极为少见。

  据报道,台当局“国防部”分别将台军陆海空三军“总司令部”和“总政治作战局”,更名为“国防部陆军司令部”、“国防部海军司令部”、“国防部空军司令部”、“国
防部政治作战局”,将原来的“总”字取消;预定于明年2月28日前,完成台陆海空军“总司令部”改为“司令部”的衔称调整。

  更改名称后,台陆海空各军后勤“司令部”全部移编到联勤“司令部”,每个军种少掉一个中将后勤司令、少将副司令、少将政战主任;而原编阶中将的后备司令部北部地区司令也降为少将;台当局“国防部”军务办公室裁撤,也少掉一位中将与少将;同时其它相关将领职务的调整,包括大学将级总教官等均在裁减之列。因此,将有共48位中、少将职缺被裁减。

  据了解,台军日前新晋升的44位中、少将,大部分是由陈水扁所提拔,也是陈水扁上任以来第12次提拔将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