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安雷计划启用数字雷达强化空域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台军安雷计划启用数字雷达强化空域作战能力

台湾空军的F-16B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军安雷计划启用数字雷达强化空域作战能力

台军RF-16战术侦察机


台军第二十六中队的F-16战机及外挂

  中新网12月28日电 台“空军”总部表示,为有效提升“空军”飞航管制效能、强化空域作战能力,历经6年时间推动的“安雷计划”,在27日正式启用第一套雷达装备。未来将陆续于本、外岛地区“空军”基地换装使用,预计在明年底前,“安雷计划”的十套雷达可完全启用服役。

  据“中央社”报道,鉴于台“空军”台南、花莲两个基地所使用法制汤姆森进场管

  制雷达使用年龄已逾20年,性能也逐渐老化,基于飞行安全与数字化考量,“空总”推动“安雷计划”,循军售采购3套新型雷达;另将现役6套雷达及1套机动雷达,提升执行性能至相同构型。

  “安雷计划”是由“空军”通信航管信息联队负责执行,第一套雷达装备架设于桃园基地,于27日正式启用,象征数字化雷达将取代传统模拟式雷达。“空总”说,未来台“空军”战机起降安全与管制效能,将迈向崭新的里程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