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空军F-16配备LANTRIN吊舱 提升夜战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9:09 中国台湾网
台空军F-16配备LANTRIN吊舱提升夜战能力(图)

LANTRIN夜间红外低空导航与瞄准系统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空军F-16配备LANTRIN吊舱提升夜战能力(图)

机腹进气口下挂有夜间红外低空导航与瞄准系统的美国空军F-16D型“夜隼”双座战斗教练机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中国台湾网2005年2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共向美国采购28套“探路者/神射手”低空导航和标定吊舱(全名为LANTRIN低空导航暨红外线夜间标定系统),主要是由两个功用不同的吊舱组成,是属于美国专为使用国设计的外销型。据悉,这套“探路者/神射手”导航及标定吊舱,已配备在台空军F-16型战机,相关部队并进驻花莲佳山基地,连日来进行低空渗透精准攻击训练效验,这项具有辅助攻击能力的先进装备,在搭配小牛导弹等制敌武器联合出击下,将成为空军“境外打击”的主力。

  据指出,台空军嘉义基地23作战队的F-16型战机,近日来进驻佳山基地,接受空军教准部的训练效验,并首度挂载低空导航暨红外线夜间标定系统(LANTRIN),进行低空渗透精准攻击训练。

  F-16在进气口挂载了这套“探路者/神射手”导航及标定吊舱,除了白天的熟悉航道和目标区战术训练外,连日来更借由夜航训练,仿真夜间攻击实况,借由夜间低空导航的优异性能,编队进行低空渗透精准打击的各项训练。

  据表示,在“探路者/神射手”导航及标定吊舱协助下,让空军真正具备夜间攻击能力,F-16的飞行员可在低空及低能见度下,借由这套系统做出难度甚高的水平回避动作,也可进行极具危险性的夜间目视飞行。目前这套系统除了美国本身使用外,外销给F-16使用国或地区的情形并不多。

  据悉,美国并出售新型的AGM—65G型“小牛”导弹,成为台F-16最重要的对地攻击武器。据指出,AGM—65G型“小牛”导弹,可用来对付战车、碉堡和敌舰,依据导引装置的不同,可分为电视、激光和红外导引3种,其中红外导引的G导弹弹头前方有一具红外线热源感应器,当感应到热源时,就会自动锁定热源目标进行攻击,因此红外线导引的小牛导弹可在日间与能见度不佳的夜间使用。(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