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掀退伍潮军官站哨?军方全盘否认称没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有台军人士向媒体爆料,由于台军兵役新制度在元旦起实施,提前退伍的士兵高达2万人,而志愿役士兵多数还在训练期,台军部分部队已出现勤务难调配情况,致使军官得去站卫哨。但台军方对此否认,强调兵力编补,绝对没有问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原本由入伍小兵做的看管大门勤务,现在传出竟然由军官来做。有台军人士爆料,在台军兵役役期缩短为1年4个月后,从今年元旦开始,台军提前退伍人数
高达2万人,由于很多志愿役士兵仍在训练期,部队勤务难调配,军官就得去站卫哨。

  有人并举例:以台中机械化步兵旅为例,本来编制为2000人,元旦一口气退了886人,3、4月还会再退伍500、600人,如此一来,只剩1/3的兵力。此外,十军团五八炮指部也是同样情况,全营500多人,但是到了进基地人数却只有100多人。

  有人士质疑,台军方的演训或是装备保养任务根本无法执行,他们更怀疑,台军方是借此进行单位裁撤的组织调整。不过,台军方全盘否认,强调兵力编补有一定程序,绝对没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