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战斗——中国军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27 新华网
战斗——中国军人

独臂持枪 摄影:新华网记者 李少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战斗——中国军人

  一支士气高昂的部队,只需一眼就能辨出。它的战士身姿挺拔,军容严整,眼神自信,敢于直视敌人的目光,也不畏将军的审视,小伙子们全身的气都往上拔着!

  作一个带兵人,丁晓兵就不能只让自己成为英雄,他要带出嗷嗷叫的兵!

  一个有点捣蛋的兵打靶打得一塌糊涂。丁晓兵说了他一句,这个兵回头看看:“来,你给我们做个示范!”

  丁晓兵看了这个兵一眼,向前跨出一步,左手撑地,一个利落的匍匐动作,一只手射击,铛铛铛铛铛,5发子弹47环!

  站起来,丁晓兵甩着一只手转身而去:“一周后再考你!我羡慕你有两只手!”

  团机关干部5公里越野跑,丁晓兵特地让自己的妻子跟在队伍后面。跑到一半,他一挥手:“超过他们!”

  妻子逐个超过。丁晓兵大喊:“你们怎么还跑不过一个老太婆!”

  二营原来是一个后进营,全营没有一个先进连队,丁晓兵去当教导员。

  部队

军事演习,徒步拉练返营。行至离营区还有5公里多的时候,已经走了两天半的官兵极为疲惫,战士脚上全是水泡,丁晓兵脚上也有一个分币大小的鸡眼肿痛不堪。

  卫生员劝丁晓兵上车,丁晓兵发威:“我不许上车,你不许上车,全营不许一个人上车!狭路相逢勇者胜,最艰难的时候是胜利的前夕,奔袭回营!”

  所有的官兵,被激得眼睛都红了!一队已经没有力气的兵,顿时变成了一群奔出草丛的豹子!

  丁晓兵像一个马力强大的

发动机,他到哪个部队工作,哪个部队就被红红火火地带动起来,变得既有纪律,又活蹦乱跳,士气冲天;他到哪个部队工作,那里的荣誉室就喜讯连连,丁晓兵自己和他所率领的部队,共获得奖状奖牌奖杯288块——英雄的气质动力十足,辐射强劲!

  丁晓兵对兵,且严且爱。

  他是个有思想有智慧的人,在实践中总结了105条经验,为上级机关推广;他推出群众教育20法,把实话实说的形式和模拟法庭搬到了军营;他潜心研究心理问题,对战士进行疏导;他带兵参观华西村、小天鹅电器,用实例说服,看谁能说改革开放不好……

  城市兵绝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从未在大雷雨的夜晚站在屋外。下半夜,雷声最大时,丁晓兵开始转哨位,嘱咐战士:“不要站在树下!”

  “怕不怕?”他张嘴咬住电筒,伸出左手摸摸新战士被惊雷吓得有点发抖的脸。

  丁晓兵去卫生队,看到战士领子黑乎乎的,扭头就训卫生队长:“你心里还有战士吗?这么脏的衣服你们看不见吗?战士手伤了你看不见吗?”

  全团的军人大会上,丁晓兵下台走到一个叫黄麒的班长面前,这是个以爱兵出名、肯给受伤战士揉脚的班长。“什么样的人最可爱?把别人装在自己心里的人最可爱。你是我敬重的人,我要向你敬礼!”

  立正!一个恭敬、标准、不打一丝折扣的军礼!

  全场一片寂静,黄麒激动的眼泪拼命往眼眶外冲:政委是个大英雄啊,走下台给一个普通的士兵敬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