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进攻——直面困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27 新华网
进攻——直面困难

负伤后开始练习左手写字作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进攻——直面困难

行云流水

  进攻——直面困难

  在鲜花和掌声中,丁晓兵面临着一次人生选择:一个二等甲级伤残军人,他可以躺在自己的功劳簿上;作为一等功臣,国家政策可以保障他有份可心的工作。

  而丁晓兵向组织要求,一要学习,二要继续留在部队工作,他不愿离开红色的八一军
旗和那身绿军装!

  也是从那时起,他开始用左手行军礼。

  部队满足了丁晓兵的要求,他被送往军校学习。

  两年后,优秀学员丁晓兵又做出了第二次,也是更让人瞠目的选择:下基层带兵去!

  所有的人都愣住了!到基层——带兵?就凭一个独臂人?

  除了新中国诞生前连年炮火中涌现的个别独臂将军外,哪里见过没有右臂、用左手敬礼的军人?还要下到部队摸爬滚打!人们对丁晓兵重复着一句话:带兵是要吃苦的!

  自己刚刚从昏迷中醒来时的感觉,丁晓兵还记得——我还活着,活着真好!但,人不能为了活着而活着!人生的长度无法确定,但可以拓宽,可以加厚,可以活出人生的质量来!

  他决心,继续做一个用左手敬礼的真正军人!这个军人可能是不完美的,但肯定是像样子的军人!

  丁晓兵下到连队当了指导员。

  一次紧急集合,让刚到连队的他很没面子。

  打背包是当兵的基本功,可他一只手怎能干别人两只手做的事?

  等他用一只手好不容易把背包捆了个大概,跨出房门,傻了!全连官兵整齐地列队,百十口子在等他一个人,带些怜悯的目光,刺疼了丁晓兵的心!

  军人,只会敬礼是不行的,要有真本领!

  脸红得发紫的丁晓兵在全连官兵面前扔下一句硬话:“今天我让大家丢脸了,一个月后,我一定再把这个脸给大家争回来!”

  嘴脚并用,丁晓兵开始练习单手打背包。背包带硬,用牙叼着拉的力度一大,就像刀子一样,拉破了嘴角,拽裂了牙齿。

  通信员哭着扑上来帮忙,被丁晓兵关在了门外:“你能帮我一次,能帮我一辈子吗?”

  背包带上沾满了血迹。10多天后,丁晓兵单手打背包速度在全连数得着。

  投手榴弹,全连只有丁晓兵一人不及格——他没有力量大的右臂。丁晓兵又立了个期限,天天跑到操场上,用教练弹砸,胳膊肿得连筷子都拿不了,只能改用勺子吃饭。

  时间到。丁晓兵一出手:58米!优秀的标准是40米,独臂指导员这次露了一手,来了个“超级优秀”。

  系鞋带、越障碍、整内务、洗衣服,切菜、做饭、包饺子、蒸包子,一切都是单手操练;射击,包括立、跪、卧3种姿势,涵盖自动步枪、冲锋枪、手枪、轻机枪、

火箭筒等多种武器;甚至,极高难度的单杠单臂引体向上、单臂大回环,丁晓兵都能高质量完成,8门军事训练课目,7门优秀,1门良好!

  在军校的第一次考试,丁晓兵没做完试卷。

  丁晓兵向老师申请延长20分钟,一个惯于右手执笔的人,左手的写字速度怎么能与他人相比?

  出乎意料,老师认为,所有的学员都是平等的,学员丁晓兵能上学,就必须用左手按时答完答卷!

  丁晓兵被逼到了绝境。为了赶上别人写字的速度,倔强的他天天到图书馆抄书,一个月断了9根钢笔!之后,他独臂绘丹青,在书画界多次获奖;一手好书法,足以让绝大多数右手写字的人惭愧。

  拿困难当磨刀石,丁晓兵这把闪着英雄光泽的刀,越磨越快,越磨越光!

  除了绿色军装外,丁晓兵身上可以常见的一种颜色是紫色——青紫色的伤痕,是艰苦训练赠给丁晓兵的花朵!无法计量他到底吃过多少苦,这是一个把所有困难嚼碎了统统吞到肚子里,消化成为动力的人!是一个扔在地上丁当作响,站起来虎虎生风的男人!是一个永远呈进攻姿势的军人!

  没有人强令丁晓兵必须完成那些只有用双手才能协调配合完成的军事训练动作。为了保护他,上级甚至要求他可以免除一些单手做很危险的训练;也没有人怀疑丁晓兵的能力和勇敢,他本来就是侦察兵出身,军事素质毋庸置疑,再说,谁会质疑为国家死过一次的英雄的赤胆忠心呢?

  所有的高标准严要求,都是英雄下达给自己的死命令!丁晓兵说,一个军人,战时要忘死,平时要忘我!

  忘死的标准他达到了,但在他看来,那是一瞬间的事;忘我,必须在平时一点一滴积累而得,乍一看并不辉煌,但,是一个更高更远更伟大,也更难做到的目标。

  英雄只有一只手,他要求自己只手擎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