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突围——超越荣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 11:27 新华网
突围——超越荣誉

毕业后来到基层,扎扎实实的“当好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突围——超越荣誉

  无数次,丁晓兵全身20多块碎弹片和那只带金属的假肢,都会把机场安检门惹得大叫。

  无奈之下,丁晓兵只好从兜里取出伤残证……

  安检人员马上立正:“向您致敬!”

  荣耀,对一个不到20岁就举国闻名的人,该如何对待?

  丁晓兵一家三代当兵,老兵父亲最先提醒:“要不了多久,你还是你,还是少了一只手的你!”

  父母要求儿子到干休所去看看那些老红军,晓兵去了。那都是些打了一辈子仗的老军人!盒子一打开,那一大堆金灿灿的军功章!

  荣誉得到不易,超越荣誉更难。

  除了发现了镭外,获取诺贝尔奖的居里夫人还发明了句名言:“荣誉不关系未来”,这是一个科学家得到顶级荣誉后的大彻大悟。丁晓兵记住了这句话。

  丁晓兵所在的师,可以毫无愧色地叫做英雄的“主产地”!它本是八路军129师的一部分,建立抗日根据地,转战解放战争五大战场,参加抗美援朝,屡建奇功;在驰名中外的“中原突围”中,皮定均等率全师官兵,以自我牺牲的气概,牵制住敌人30万主力,成功掩护主力部队转移后,孤军杀出重围,千里东征,挺进苏皖解放区,创造了令世人惊奇的“战争神话”!这个人称“皮旅”的师,仅列在红色光荣榜上的一等功、特等功以上的英雄就有63人之多。

  英雄成长在孕育英雄的土壤中,这土壤,必须识英雄、爱英雄、育英雄而不能宠英雄!

  一天,还是连指导员的丁晓兵没有带部队出早操,被团长发现了。

  “全连集合!”

  团长招手叫来也是功臣、正带队跑步的侦察排长,开始问话。

  “你打过仗?”

  “报告团长,我打过仗!”

  “你,立过一等功?”

  “是,我立过一等功。”

  “噢!一等功……”团长狡黠地问:“还用出操?”

  站在连队前列的丁晓兵几乎羞死!

  其实,团长极为喜爱丁晓兵。但,是雄鹰,就要搏击长空;是母鸡,就该地上觅虫!发现了丁晓兵鹰一样的潜质,团长巴望他练出鹰一般的翅膀!

  一位领导曾对丁晓兵说:“我们需要的不仅是一个带着光环的英雄,更需要的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带兵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