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强化在亚太的战略预警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3:52 世界新闻报
美军强化在亚太的战略预警系统

美军“爱国者”PAC-3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强化在亚太的战略预警系统

美军“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示意图


美军THAAD雷达的天线单元和电子设备


美军THAAD“战区高空区域防御”系统拦截弹

  导弹防御系统非常复杂,包括战略预警、指挥控制和拦截打击等各分系统。如果拿人体做比喻,战略预警系统就是人的眼睛和耳朵,指挥控制系统如同神经,拦截打击系统则是拳头。拳头再有力,如果没有眼睛和耳朵对威胁来源做出判断,也是无用的,因此加紧战略预警系统的建设也是美国构筑导弹防御系统的重中之重。

  目前,美国在亚太地区战略预警系统的两个关键节点是准备在阿拉斯加和日本部署X波
段预警雷达。其中在阿拉斯加建造的为海上移动式雷达站,其设施已在本月装载到美军的重型运输船上,并准备向阿拉斯加输送。而在日本建造的则为陆基雷达站,根据美日双方达成的协议,日本已同意美国部署X波段雷达。

  此外,美国对日本准备部署的“未来警戒管制雷达”(FPS-XX)也非常感兴趣,该型雷达比目前日本航空自卫队主要装备的雷达更加先进,可弥补现有雷达只能跟踪飞机的不足。美国已经向日本方面提出分享该型雷达探测信息的要求,从日本的反应来看,美国的这一要求应该能够得以满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