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2006财年投资1.1亿美元开展客机反导系统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7: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1月14日刊报道]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的利用军用技术为民用客机提供反便携式导弹威胁能力的项目正开始进行系统测试。上周,DHS利用一架波音767和一架MD-11对红外制导导弹探测器和干扰器进行了飞行测试。为了回答国会的质询,国土安全部正在检验这些反导系统是否能够适用于客机。上周进行的首次测试中,安装有反导系统的飞机飞越了布有虚拟导弹以及复杂背景环境的区域,检验了该系统对威胁的探测能力。

  分别由BAE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领导的项目于2004年8月获得了国土安全部反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C-Manpads)的第二阶段开发合同。第二阶段工作包括系统的制造和飞行测试以及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用于特殊安装的补充型号认证(STC)。国土安全部正在计划实施第三阶段工作,这期间将要为客机生产和安装更多的反导系统。国土安全部2006财年计划为这项工作拨款1.1亿美元,但技术的细节没有确定。该阶段工作可能于2006年冬季开始。那时的测试工作将主要收集误报率数据并检测设备在真实客机条件下的通常工作方式以及可能出现的故障,另外项目还将对飞行机组人员和机械师们的训练进行评估。航空公司对安装客机反导系统的成本表示了担忧。由于阻力和重量所造成的额外油耗是一个问题。经过飞行测试结果的初步统计,BAE系统公司开发的"喷气机眼"系统将使767的油耗提高0.75%,重量增加500磅(227千克)。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监护者"系统使MD-11的耗油量提高了1%,重量提高500磅(227千克)。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维护问题。国土安全部希望平均故障间隔时间(MTBF)能达到3000小时并在这个基础上有所提高。这个数字比军用产品要好10倍左右。民用系统不需要过多地更改基本技术,但希望通过改善使用环境,延长平均故障间隔时间。一种权宜之计是使系统在超过1.5万英尺(4572米)高度后自动关闭。(黄培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