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提出客机反导系统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08:5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防务周刊》2003年12月24日期刊报道,在为客机提供反热寻的导弹攻击系统的竞争中,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所提供的是为美国空军、特种部队和英国生产的反导系统。

  这种代号为AN/AAQ-24(V)的激光反导系统已在美军特种部队的MH-47直升机、美国空军C-17运输机以及英国的战机上应用。在C-17上,该系统的名称为大型飞机红外干扰系统(LAIRCM),属于直接红外干扰(DIRCM)系统系列产品。直接红外干扰系统采用激光使来犯导弹
偏离目标飞机,它是目前最先进、最有效的飞机自保护设备,可以对抗最新型的热寻的导弹。但其价格也是最贵的,每套系统从100万美元到300万美元。诺·格公司红外干扰设备系统总管表示,公司可以解决价格问题,系统将保证符合美国国土安全部规定的低于100万美元(包括安装费)的规定。除了大型飞机,该系统还可以用于单台发动机直升机等小型飞机。

  国土安全局发言人表示,诺·格公司是希望为民用客机提供军用红外干扰系统的24家公司之一。红外干扰系统在军事和商务方面的应用存在明显的不同,就像把一个方形鸡蛋放进一个圆孔中一样。像其他竞争者一样,诺·格公司正在对军用系统进行更改,使之易于在民用客机上安装、运行和维护。大型飞机红外干扰系统是C-17和其他一些军用飞机不可缺少的设备,通过在机壳上切开一个孔,然后在整个机身布线以及安装电子支架和其他设备。而用在民用飞机上时,诺·格公司将把整个系统进行集成,然后粘接在一个金属盘上,安装在飞机的腹部。整个集成系统包括激光干扰器和AAR-54导弹告警系统。(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