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国土安全部即将落实客机反导系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24日 21: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12月19日报道,工业部门预计,美国国土安全部将在19日发放客机反导系统第一阶段开发合同。

  该项目分两个阶段完成,价值1亿美元的系统开发和验证(SDD)项目的候选公司已从最初的90家压缩到5家,它们是航空系统公司、BAE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雷声公司。国土安全部在9月份的声明中向工业部门表示,第一阶段工作有
可能分成若干合同。第一阶段工作将历时6个月,为客机对抗潜在的便携式导弹威胁研究有效的解决方案。历时18个月的第二阶段也可能由多份合同组成,目标是开发原型机,合同授予将在第一阶段完成后进行。生产日期将根据第二阶段的成果来确定,但不能确定是否会由多家公司共同进行生产。反便携式导弹验证和开发计划的目的是考察利用直接红外干扰(DIRCM)和其他技术为客机提供可对抗肩射式热寻的导弹的能力。该项目不开发新技术,而是将现有军用技术转为民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总经费预计为1亿美元。生产项目的费用将达到几十亿美元。

  项目目前进展顺利,但将系统安装在客机上还要花费2年或更长的时间。(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