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会议员敦促加快实施商用客机反导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0:51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6月23日报道] 美国国会议员Boxer指出,布什政府在为民用航班提供保护方面的行动过于缓慢。几家美国承包商正在制造可以为几千架商用客机提供防护的反导系统。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正在研究技术方面的问题,但政策问题仍在解决之中。

  Boxer发起了商务客机安装反导系统法案,该法案规定政府应为商务航空公司购买反导系统和改进飞机提供资金。Boxer指出,为该项目提供资金是政府的责任。美国参院商务
委员会仍在讨论这项2003年提出的法案。Israel议员向众院提交了与Boxer的法案相类似的名为"2004商务航空便携式导弹防御法"的提案。这个法案于今年3月提交众院并在众院航空委员会得到通过,目前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正在对法案进行讨论。该法案的作者还包括众院航空委员会的主席Mica和高级成员DeFazio。为安装反导系统而对飞机进行翻新改造将花费100万美元,大型航空公司为此将花费1.5亿美元。

  Boxer认为,首批进行翻新改装的飞机应该是美国民用后备机队的290架客机,由于在紧急情况下这些飞机将用于运送军事人员。这些飞机最容易遭到攻击,应该优先安装防护系统。随后政府将翻修余下的商务机队。Boxer在法案中还提出加强逃避措施和机场周边安全等商务航空公司安全问题。机场非常容易进出,恐怖分子可以轻易地驾车进入机场然后发射导弹。Boxer认为,空军飞机有反导系统加以保护,但民用飞机乘客却无法得到保障,忽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是非常错误的。Boxer提到了一位航空公司代表轻视便携式导弹威胁的言论。这位代表认为,如果客机受到攻击,导弹可以损坏其中的一台发动机,而另一台发动机同样可以使飞机安全着陆。Boxer对这一观点进行了驳斥,尽管飞机在攻击后仍旧可以飞行,但随后的旅行将是非常令人恐怖的,人们将不会再回到飞机中,即使飞机可以安全着陆。Boxer引用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空军部长和国防情报局有关便携式导弹对民用飞机构成威胁的警告。然而在负责民用航空安全的国土安全部却对这个问题反应缓慢。国土安全部举出了包括资金问题等一些造成目前还未采取行动防范便携式导弹攻击客机的现实原因。

  国土安全部在2003财年拨款1.2亿美元用于为期两年的干扰系统技术研究,其中包括闪光诱饵技术和致盲来犯导弹的激光系统。但目前仍存在一些技术问题。例如,反导系统不可能总是行之有效,两架装有防护设备的空军运输机在伊拉克同样受到攻击。另一个问题是错误报警的产生,如果美国所有客机都安装了反导系统,这种错误告警将每天发生一次。当这些告警信号出现后,如何确定是真是假,联邦航空局(FAA)是否要关闭机场,哪家警察当局将获得司法授权。美国国务院还对把军用技术用于国外航空公司表示担心。接下来是成本问题。资料显示干扰系统的全寿命维护成本是初始采购成本的三倍。(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