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军不断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3:52 世界新闻报
美军不断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

2005年3月13日停泊在科帕斯克里斯蒂港的SBX巨型反导雷达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不断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

目前停泊在墨西哥湾科帕斯克里斯蒂港的巨型反导雷达,它将成为GMD中段地基防御系统主要组成部分

  美军自2001年以来已经进行了7次海上导弹拦截试验,除2003年的一次失败外,其余6次试验都已成功完成,预计明年美军还将进行三次类似的试验。

  舆论指出,依照美国的规划,美国未来建设的导弹防御系统将由海基、陆基、空基和天基拦截力量组成,对来袭导弹分起飞阶段、飞行中段和飞行末段进行三阶段拦截。

  在海基方面,美国的战略预警系统在发现来袭导弹的情况后,将指挥在海上巡航的“宙斯盾”驱逐舰和巡洋舰发射“标准3”型拦截导弹进行海上拦截,使来袭导弹在飞行中段被摧毁。目前,美太平洋舰队的9艘驱逐舰和1艘巡洋舰组成的“宙斯盾”系统已经升级,并且搭载了在11月份试验中所使用的新型“标准3”型拦截导弹。未来3年,美太平洋舰队将有18艘作战舰艇具备这种拦截能力。

  在陆基方面,若海基力量拦截不成功,或者敌方利用潜射手段发动导弹袭击,美军将使用“爱国者3”地空导弹对来袭导弹实施拦截。目前,美国在本土安装的陆基导弹防御力量主要位于阿拉斯加的格里利堡基地和加利福尼亚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前者已经安装了8枚拦截导弹,后者有2枚。空基和天基方面的导弹防御力量还处于研发阶段,主要构想是通过机载或部署在外太空的激光武器,对来袭导弹进行拦截。

  由于美国背靠太平洋和大西洋,美国认为,对其构成威胁的导弹基本上来自海洋方向,因此海基导弹防御力量具有特殊意义。特别是由于海基力量具有较强的机动性,在发生冲突时,可靠近威胁源地对攻击美国的导弹进行拦截。另一方面,海基力量可形成梯队式部署,对来袭导弹进行多波次拦截,提升拦截的成功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