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科学家致信国会反对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0日 09:47 新浪军事
美国科学家致信国会反对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图)

备发美国反导防御系统拦截弹道导弹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包括九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在内的二十二名美国科学家日前联合致信美国国会,呼吁停止为白宫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提供资金支持。这些美国科学家在信中指出,五角大楼开发的反导弹防御系统目前根本无法有效保护美国免遭敌方的核打击。

  美国科学家们认为,历次导弹拦截试验均是在较为理想的条件下进行的,与现实条件下可能遭受的袭击还有较大差距。以前营造的试验条件根本无法对拦截系统的有效性进行
准确评估。因此,二十二位科学家请求美国国会停止继续部署反导弹防御系统,直到今后在贴近实际核攻击条件下开展的试验证明其确实有效性后再决定是否部署。

  科学家们在信中还反驳了白宫高层官员发表的赞扬反导系统能够有效抵御朝鲜发动的核打击的言论。他们表示:“尽管白宫官员的这些声明听起来非常吸引人,但它们事实上是不可信的。”科学家们指出,现在的反导系统甚至还无法有效地拦截像朝鲜拥有的那些较为简单的弹道导弹。

  虽然五角大楼开发的反导弹防御系统在以前的试验中曾遭到了一系列失败,但白宫依然决定开始部署相关的拦截装置。在今年2月14日进行的拦截试验过程中,一枚拦截导弹被卡在了发射井中,未能成功发射。不过美军方在2月24日进行的拦截试验获得了圆满成功。

  反对部署反导弹拦截系统的人士认为,以前开展的拦截试验的条件均过于理想化--技术人员事先都将弹道导弹的发射坐标输入到了控制拦截导弹飞行轨迹的计算机中,因此才获得了较高的拦截成功率。(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