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反导系统海基X波段(SBX)雷达发出首道雷达波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22:0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导弹防御局网站2005年9月14日报道] 美导弹防御局局长奥伯林9月14日宣布,海基X波段(SBX)雷达于2005年9月11日成功发出首道波束。

  此前,导弹防御局曾进行了大规模的集成及实验,以检验独立部件的功能、运行过程、雷达软件及所有与雷达相关的安全系统。SBX雷达包括一个石油钻探类型的半潜式平台,以及完整的X波段雷达。目前,该雷达已在中墨西哥湾进行海上试验,并将很快进行高功率
运行及雷达校准。

  海基X波段雷达正由导弹防御局研发,作为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主要雷达;其还将用于跟踪弹道导弹,为防御作战及研发试验服务。大功率X波段雷达将提供弹道导弹弹头的跟踪,并对攻击美国的敌方弹道导弹有可能携带的诱饵弹进行预先识别,并提供应对措施。

  海基X波段雷达系统高86米,平台排水量超过5万吨。该平台所载有的推进系统使其能够部署到世界上的任何海域,从而具备了支持作战及试验的能力。该雷达系统的主港位于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的艾德克岛。

波音公司综合防御系统分部是该雷达系统的主承包商,而雷声公司综合防御系统分部则负责X波段雷达的研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