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反导系统完成试射 性能介于爱国者二与三型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 09:2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中山科学院费时八年研发的反战术弹道导弹系统(Anti Tactical Ballistic Missile,简称ATBM)已经成功试射,据称,待关键技术提升后,这种系统的整体效能评估介于爱国者二型(以下简称爱二)与三型(以下简称爱三)之间。

  据了解,台军防空导弹部队目前使用天弓、鹰式及爱国者二型(构型三)三种导弹,
前两者仅能拦截飞机,无法拦截导弹;爱国者二型才能拦截大陆M族导弹,但无法拦截巡航导弹。

  据了解,军方计划采购的爱国者三型导弹,具有反飞机、反导弹、反巡航(此项功能受到质疑)等功能,而台“中科院”代号“层系”计划的ATBM导弹防空系统,是台湾唯一自行研发成功的反导弹系统,同时期望有爱三的功能。

  据可靠消息显示,从单发命中导弹性能分析,ATBM与爱二、爱三平均都在七成以上;双发命中率性能上,三者都超过九成的水准;从拦截速度、雷达侦搜距离性能上看,三者差不多;从低空拦截高度与拦截距离性能上分析,三者也在伯仲之间,但反飞机的距离以ATBM最远;而反地心引力的制动扭力部分,爱三所承受G力最佳,ATBM较爱二为优。

  据透露,ATBM较爱国者三型逊色的部分,主要在于弹体较重及拦截撞击的方式。爱三型导弹较爱二型轻得多,弹重仅约三百公斤,ATBM则重得多。拦截方式是爱三型优势最大,它直接精准撞击敌人导弹后爆炸,使其成为碎片,较不致于造成地面二次伤害,而ATBM与爱二型都以感应爆炸方式拦截导弹,离目标约二、三十公尺范围即引爆,不过ATBM采选向性弹头设计,能够将爆炸能量瞬间调整集中一个方向,击落来袭导弹,产生的落地碎片较爱二型为小。

  在开发成本方面,ATBM可能与爱三型单枚三百多万美元售价差不多,如未来大量生产,成本会降低。(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