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在野“立委”支持潜艇自造 执政党坚持军购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00:0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14日上午开会,台“国防部”副部长霍守业就“潜艇自造”一案出席说明情况。不少在野党“立委”都支持潜艇自造,并频频追问中船制造潜艇的能力,而执政党则要求坚定原军购立场。

  由于“行政院”日前对外宣布,潜艇决定不自造,引发朝野“立委”关切。不少在野党“立委”如顾崇廉、林郁方、丁守中、廖婉汝等人,都表示肯定潜艇自造的方案,但同
时再三追问“国防部”、工业局与中船公司,到底有没有能力自造潜艇。

  泛绿阵营等“立委”如高建智、谢明源、陈明真、何敏豪、汤火圣、卢天麟则是强调军购的重要,李文忠还斥责“国防部”没有尽力贯彻、落实军购政策。

  据李文忠称,去年他去中船听取演示汇报,短短40分钟内的演示文稿,潜艇自造案的经费出现3种不同的数字,如今“国防部”又评估自造潜艇要1000亿元,叫他很不放心。

  对此,“国防部副部长”霍守业强调现行军购潜艇确有必要;工业局长表示中船确有能力造艇,问题是潜艇内部装备要靠境外供应,但没有国家愿意提供装备;中船公司则强调,只要有蓝图、重要装备的提供,中船绝对有能力组装、制造。(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