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研制防区外弹药布撒器 提高远程打击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09:17 国防在线
台湾研制防区外弹药布撒器提高远程打击能力

台湾空军F-CK-1B“经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4月8日报道] 台湾地区已经研制出一种防区外武器,从而提高台湾空军的远程打击能力。台湾地区方面将新型导弹称为“万剑”(Wan Chien),研制工作始于1996年。“万剑”导弹、“天箭”IIA反辐射导弹和“黄蜂”III高速反舰导弹均为台湾本土研制的新型武器,将提高台湾地区的作战能力。

  几乎可以肯定的是,“万剑”导弹由中山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研制。然而,目前还没
有获得导弹的使用情况。外界所能了解到的情况仅仅是,“万剑”样弹由F-CK-1B“经国”飞机携载进行飞行试验。很显然,“万剑”导弹是一种远程武器系统,采用涡喷或涡扇发动机,弹体上方装有弹出式弹翼,弹体腹部有发动机进气口。

  台湾方面的报道暗示,“万剑”是一种携载子弹药的布撒器。台湾方面的报道指出,防区外弹药布撒器主要用于对付敌方在滩头或机场的集结部队。瑞典已经研制出DSW 39(BK 90)滑行布撒器来对付上述目标,台湾地区的国防计划可能包括这种武器。然而,DSW 39和其他武器的射程相对较近。“万剑”导弹的射程为200千米,更适于精确打击关键的基础设施目标。随之,导弹需要全新的导引头,数据链路更理想。但还没有消息暗示,“万剑”导弹采用了上述任何一种部件。台湾地区可能正在发展采用通用平台的系列防区外武器,以满足各种作战需求。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