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将在8年内汰换服役已超40年的鹰式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2日电 服役已超过40年的台军“鹰式”导弹,将在台“中科院”自制的ATBM防空系统与“爱国者三型”防空导弹系统服役后全面除役。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初步规划,以“一连换一连”的方式汰除,ATBM预计将部署12个连,预计8年后台湾防空导弹将均兼负反战机与反导弹的任务。

  据了解,台军防空导弹系统以“天弓”与“爱国者”导弹较为人所知,但在实际部署上,数量最多的系统则是“鹰式”导弹,目前“导弹司令部”下辖4个营18个鹰式导弹连,西部有3个营、东部因地形只有1个营,负责中低空的防空任务。

  除“鹰式”导弹外,“导弹司令部”还辖有6个“天弓”导弹连、3个“爱国者二型”导弹连,前者将在ATBM系统研发成功后,逐步改良性能到ATBM水准,后者则是在“爱国者三型”导弹采购案中,一起提升到“三型”的水准,由于“二型”弹与“三型”弹外观有很大的差别,未来“爱国者”系统部署时将模仿美军,二个弹种混合部署。

  根据台军方规划,未来台湾的防空系统将以9个“爱国者三型”导弹连、12个ATBM导弹连、6个“天弓”导弹连(提升到ATBM水准)等共同执行反战机与反导弹任务。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