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着手研发三种新型攻防导弹 将于2006年底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 09:18 中国台湾网
台着手研发三种新型攻防导弹将于2006年底完成

台军自行研制的天弓防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台着手研发三种新型攻防导弹将于2006年底完成

台自行研制的天剑空空导弹

  中国台湾网4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中科院”在上个世纪成功研发的“雄风”、“天弓”和“天剑”三种导弹,在军中被喻为“台湾三弹”;而目前正等待最后测试的“雄三”超音速反潜导弹以及发展中的“雄二E”攻陆巡航导弹,加上明年十二月将完成最后战术测评的ATBM低层反弹道导弹,将成为台湾“中科院”的“二十一世纪新三弹”。

  据悉,除了研发测试长达十年之久的“雄三”外,代号“雄升计划”的“雄二E”攻
陆巡航导弹发展目前也如火如荼进行,全案目前进度约到50%,并已经过多次模拟试飞。

  这种以美国战斧巡航导弹为参考蓝图的导弹,台军方认为要比“雄三”发展来得容易,因为涡轮发动机“中科院”已有成熟技术。“雄二E”导弹目前较关键的是数字地图建立和地貌比对辨识系统的建立,还有终端导引用的目标识别和影像比对能力,同时如何让小型涡轮引擎在飞行时更加省油拉大射程,这方面近来都已获得外国技术协助。

  此外,以“层系计划”为代号的ATBM(AntiTactical Ballistic Missile)低层反弹道导弹系统,预计将在二○○六年十二月完成研发。军方官员强调,ATBM的性能没有“爱国者三型”好,防御的空层也较低,未来量产后是扮演辅助爱国者导弹防御中、高空层弹道导弹的角色。(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