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澎湖军演塑造两岸对峙气氛引发地方不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台军澎湖军演塑造两岸对峙气氛引发地方不满(图)

澎湖防区官兵七日清晨举行三军联合作战“联信二四八号”操演。(“中央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4月8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军方六日清晨在澎湖进行首次陆海空三军联合实兵实弹火炮射击操演,岛内媒体评论说,此次军演的规模可以说是近年罕见。不过,台军扩大操演却引来澎湖县的不满。

  澎湖县县长赖峰伟说,他日前面见谢长廷时提出规划澎湖为“世界和平岛”的计划,但军方却随后就在澎湖扩大军演,塑造两岸对峙气氛,让他相当不能认同,他已向谢长廷
建议减少澎湖军演次数,让澎湖人免除军事威胁。

  据台军方称,此次操演最大特色是参演官兵从以往二百多人增加为四百八十五人,炮弹射击数从往年二百多发增加到一千八百发,且从原有的地面部队扩大到三军联合火力攻击演练,演习管制范围也从海域扩大到空域,台军方在“精进案”后新成立的炮兵群也首度在操演中亮相。而且F16战机与海军“锦江”舰也加入演练。(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