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大学生六成五不愿上战场 称若打仗宁愿统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 00:53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4月7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一家媒体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如果两岸发生战争,六成五的大学生不愿上战场,其中三成的理由是“台湾无法和大陆抗衡”,二成五认为“上战场也是当炮灰”,一成二说“要打仗宁愿统一”。

  台湾文化大学新闻系实习媒体《文化一周》上月底以问卷的方式调查了“台湾大学”、“政治大学”、“辅仁大学”及“文化大学”等9所北区大学共1161名学生,结果发现若
两岸若发生战争,五成四大学男生及七成二大学女生不愿上战场。

  台大政治系学生王威中说,若两岸真的打仗,“那我搞不好也会去躲起来,谁都不想送死吧!”即将毕业服兵役的文化大学新闻系黄姓学生也说:“我当然不想上战场,我很怕死,若大陆真的使用武力实现统一,我宁愿举双手投降,争取和平统一。”

  学者分析该项调查时认为,这是学生很自然的反应,也显示大学生对政治冷感。

  “中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廖达琪表示,调查结果显示“人之常情”,表示大学生不喜欢战争,也可看出学生认为两岸维持现状较好。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