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研制“雄三”导弹明年将编列预算正式生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9: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1日电 台“中科院”自行研发的“雄风三型”超音速反舰导弹,经多次试射成功后,年内将以实弹进行“阳”字号靶舰试射的最后作战测评,并在明年编列预算正式量产。

  据台湾媒体报道,据了解,“雄三”导弹经测试,速度可达2.5马赫,射程约在120到150公里,没有外传300公里以上。

  报道说,以“雄评计划”为代号的“雄三”导弹,去年在克服“冲压引擎喷嘴”关键技术后,从9月开始进行多次试射。台军高层称,尽管“雄三”还未成军,但“已是可以上战场的武器”,万一台海有状况,雄三可进行“紧急战备”,目前海军正着手人员训练计划,预计明年就会编列预算采购这型最新的反舰导弹,最快在明年“汉光22号”演习中就可望正式对外亮相。

  据了解,发展近10年的“雄三”导弹,已投入近千亿预算,在完成仿真反舰弹道飞行、超音速自由飞行、巡航后俯冲等试飞项目后,依计划应在两年前就该试射成功,不过在测试过程中一再发生目标脱锁问题,直到“中科院”在去年7月请回前“雄风”计划主持人、现“中研院”院士韩光渭进行督导,以3个月时间逐步检查所有细节后,在去年10月试射成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