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利用常规潜艇试验艇进行浅水鱼雷测试(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4:1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利用常规潜艇试验艇进行浅水鱼雷测试(图)

美国辅助研究潜艇“海豚”号(AGSS 555)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海军2005年12月20日报道]美国辅助研究潜艇“海豚”号(AGSS 555)的艇员于12月15日返回圣地亚哥,为期3天的航行,是为2006年年初要进行的浅水区声自导鱼雷测试做准备的。

  在即将进行的鱼雷测试中,“海豚”号潜艇将在浅水区下潜至近海底的深度,并作为不携带战雷头鱼雷(攻击)的目标艇。

  在浅海水域,噪声和海底反射会限制鱼雷攻击目标的能力,美国海军要通过试验帮助研制采用更先进声呐系统的高性能鱼雷。

  在航行期间,艇员对艇上与测试有关的各种系统进行了大量操练。

  “海豚”号潜艇是20世纪60年代后期服役的,是最老的潜艇之一,也是美国海军目前唯一一艘在役的柴电潜艇,但它一直处于潜艇技术研究的前沿。该艇艇员不到50人。

  与其它深潜潜艇相比,“海豚”号有更大的实验室空间,它可携载超过12吨的科研设备下潜,深度可达3000英尺。

  “海豚”号潜艇在2002年5月也进行过一次类似的声自导鱼雷试验,当时,潜艇上部的侧门未能密封,导致海水入侵艇体,损坏了艇上的电子设备。事后,该艇进行了维修和升级。(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闫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