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第一艘巡航导弹核潜艇完成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9:32 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防务新闻》2005年12月21日报道 美国海军于当日发表声明,第一艘由弹道导弹核潜艇(SSBN)改造而成的、具备发射巡航导弹和运送特种部队的巡航导弹核潜艇(SSGN)已经在19日完成了海试。

  “俄亥俄”号是SSGN改造项目4艘接收改造的弹道导弹潜艇中的一艘。这4艘艇是美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的潜艇,艇上的“三叉戟”弹道导弹将被更换为“战斧”巡航导弹。
艇上24具导弹发射管中的22具被改造为“战斧”导弹发射管,每具能够配备7枚“战斧”巡航导弹,总装载量为154枚。其它2具被改造为特种部队在潜艇潜航状态时进出的密闭舱。

  俄亥俄级潜艇设计于20世纪70年代,能够装备替代“北极星”和“海神”导弹的“三叉戟”弹道导弹。首艇“俄亥俄”号完工于1981年,2002年夏季完成了最后一次携带弹道导弹巡航的任务。该艇2002年11月进入普吉特湾海军船厂开始进行改造,同时还进行了潜艇核反应堆的燃料补给。另外3艘俄亥俄级“三叉戟”潜艇“密歇根”号、“佛罗里达”号和“乔治亚”号也正在进行由SSBN向SSGN的改造。海军计划到2007年完成全部4艘艇的改造。

  海军位于普吉特湾和诺福克的船厂各承担了2艘SSGN的改造任务,改造工作由承担全部18艘“俄亥俄”级潜艇建造工作的电艇公司进行指导。

  目前,美国海军还没有出台进一步的SSGN改造计划,他们打算维持14艘“三叉戟”潜艇作为核威慑力量。

  美国海军计划将改造后的“俄亥俄”号在明年年初交付舰队使用。(徐晶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