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微型潜艇项目引起立法者间的争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09:58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1月21日报道] 有关人士表示,美国花费了11年时间、5.78亿美元资金,试图为海军海豹突击队建造微型潜艇。但建造的首艘潜艇却不能满足声学要求,并且未能通过振动测试。

  立法者要求海军以及美特种作战司令部停止先进海豹输送系统(ASDS)在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生产,并将该项目移交给通用动力公司的电艇公司。因为ASDS的交付比预期推
迟了4年,成本增加了6倍。并且首艘潜艇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包括一些技术和设计上的缺陷,这样使得生产成本更高,生产进度延迟。而且第二艘艇的最早交付时间也要推迟到2010年。

  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却表示,特种作战司令部对2年前交付的微型潜艇表示非常满意。并称,成本和交付时间的变化是由海军需求的变化引起的,因为海军要求将潜艇的长度增加20%,并且对排水量以及性能的要求都有所提高。尽管该潜艇于2年前交付,但还处于测试阶段。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也不断为该艇进行升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