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海军TL-29A双线拖曳阵声呐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20: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5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海军宣布,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监视拖曳阵传感器系统(SURTASS)双线29A (TL-29A)声呐验收合格,可以部署。在验收中,海军进行了为期8个月的评估,包括5次海试,以验证该传感器系统的鲁棒性和可靠性。该系统是从潜艇上装备的TB-29A阵列的结构上发展而来的。

  TL-29A双线阵系统是一种水下被动声学传感器阵列,部署在舰艇两侧。它具有非常
优良的性能,可以工作在濒海地区很浅的水域,具备极好的方向性噪声抑制能力,舰艇不必转弯就可解决目标方位模糊问题,使舰艇可以更高的航速进行拖曳作业。

  美海军濒海和水雷战项目执行办公室的项目负责人称:"TL-29A大幅提高了海军在全球任何角落探测和跟踪新型柴电潜艇的能力,对用于潜艇和海洋监视的通用拖曳线列阵结构的发展来说,这是一项重大进步。如果与低频主动技术结合,该系统将在军用声学传感器领域独领风骚"。

  首批6套TL-29A系统将装备在西太平洋部署的SURTASS舰上。第一套将于2006财年的第一季度装备,这将是工程研制的顶点。研制团队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外,还有政府部门、工业界和大学的合作方,包括美国海军、切萨皮克科学公司、L-3通信公司、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