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升级AN/TPS-59(V)3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3:03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PR新闻网2005年11月21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系统司令部已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1490万美元合同,为其机动型AN/TPS-59(V)3远程雷达提供生产后保障。根据合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提供新的电子设备,其中包括发射机、接收机和电站等,以改进雷达防空和战术导弹防御的可靠性。工作将在2007年1月前完成。

  2004年5月,美海军陆战队已授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一份4360万美元的合同,恢复
AN/TPS-59(V)3生产线为巴林生产一部AN/TPS-59(V)3雷达。2005年5月,该雷达通过关键设计评审,按计划在2007年早些时候交付。其他一些国家也对AN/TPS-59(V)3及其升级系统表示出兴趣。

  AN/TPS-59(V)3是世界上唯一一种探测战术弹道导弹的地基360度覆盖的机动型雷达,它可以准确预测导弹发射和着落点,引导武器系统摧毁来袭目标。雷达能够探测多个目标,探测并跟踪飞机或巡航导弹等小型目标,可以和"霍克"和"爱国者"等反导系统联合使用。

  此外,雷达通过与其他传感器集成进一步提高了预测导弹发射和着落点的能力,拓展了探测距离,加强了协同作战能力。雷达探测距离约740千米,超过了世界上大多数战术弹道导弹的射程,而其机动性保证了雷达可前沿部署,进一步拓展了系统的探测距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